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市博物馆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7 16:46: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邵武市博物馆供图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2月5日,值此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邵武市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用文化擦亮城市名片,用服务丰富群众生活。

当天,博物馆文化志愿服务队为新建社区居民和参观游客带来了“直指武夷山下——南平市百年百幅革命旧址图片展”, 以革命旧址述说红色故事, 带领大家重温闽北红色记忆,共同歌颂峥嵘岁月,唱响美好生活。此外,博物馆志愿者们还向来往市民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邵武市博物馆简介》等宣传资料,普及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文物知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共同加入到“关爱富屯溪 亲近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队伍中,为文明城市创建和美好家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博物馆志愿服务队还将发挥自身服务特色,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为大家呈现一个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博物馆,切实肩负起文化传播与文明教育的责任。(邵武市博物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