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公园里的“郭忠志愿服务队”

2021-12-09 17:26: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近日,福州铁路公安处武夷山车站派出所退休民警郭忠组织的爱心驿站在列宁公园内重新“升级”为“郭忠志愿服务队”,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郭忠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曾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人民铁道卫士”“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该服务队是在“郭忠爱心驿站”基础上成立的,志愿者以集中和分散的方式开展常态化的问题咨询、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郭忠曾经说过:“公益活动是无偿的,但收获的是成长与快乐;我愿做默默奉献的幕后人,让公益故事传播更远,让更多人加入我们的行列。”

据了解:郭忠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6月,共有志愿者60余人,为广大市民免费提供手机充电、饮用水、急救药物、测量血压等服务,甚至还有针线、雨伞等细微的物品。

驿站虽小,作用却大,它能让志愿服务常驻市民身边,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成为城市文明的名片、便民服务的窗口。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