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居家养老服务暖人心

2021-12-14 17:25:22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陈艳  

“你们的服务真好。不管是高的地方,还是很小的角落,卫生都搞得很干净。”9日上午,看着干净整洁的家,家住延平区梅山街道的卢授琳老人,向助老员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优化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延平区通过“互联网+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建设,坚持服务优先,积极构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快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社会化进程。

今年2月,延平区引入青鸟三盛居家服务中心,为户籍在城区6个街道(梅山街道、黄墩街道、紫云街道、四鹤街道、水南街道、水东街道)的6类特殊老年人群提供第三方服务,包含为老人上门理发、修剪手脚指甲、打扫居所卫生以及陪医看诊、推拿按摩等30项服务内容,使老人享受到全方位免费的居家养老服务。这6类特殊老年人群为60周岁及以上特困供养人员、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成员、70周岁及以上城乡低保对象、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

“这一项政府惠民惠老工程,区里每年大约投入180万元。”延平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第三方服务,为延平区的特殊老年群体提供及时的帮助,改善他们的居家养老质量。

“目前已上门服务老人近6000名。”延平区青鸟三盛居家服务中心负责人说,“我们与民政局都可以通过监控系统实时查看服务场景,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同时,遇到紧急呼救,可在15分钟内赶到。”(张思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