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阳考亭旅游度假区获评省级旅游度假区

2021-12-15 18:14: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温柳婷  

考亭古街 吴大灼 摄

东南网讯 12月14日,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年福建省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公告》,建阳考亭旅游度假区达到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2016年,建阳区被列为首批“福建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7年,《南平市旅游产业发展规划》确定了“一核心、两轴带、金三角、六组团”的全市旅游发展布局,建阳区被列为“金三角”旅游发展重点县,同时也是“两轴带”的核心组成部分。由此,建阳区被定位为大武夷旅游金三角重点发展区域和六大文化旅游名城之一,充分融合建阳历史文化打造文旅结合的精品,成为建阳着力打造“千年古县·书香建阳”差异化旅游品牌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建阳区围绕“朱熹、宋慈、建盏、建本”四大名片,发挥区域优势,以旅游为载体,文化为内核,不断提升旅游竞争力,用“全域旅游”发展的理念和“旅游兴区”的信念推动建阳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通过开展节庆活动、制作宣传片等传统手段,以及运用微博、微信等网络营销手段,依托旅游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不断提升建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成功举办纪念朱子诞辰890周年祭祀大典,考亭书院教培基地投入运营,考亭讲坛开讲,顺利承办中国旅游日福建分会场线上主题活动,预计全年旅游接待总人数52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2亿元。(江苏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