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2021-12-17 16:11: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延平区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 游立成 摄

为进一步深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制度化,为文明城市(区)创建打造良好的工作基础,近日,延平区举办文明实践志愿者骨干培训班。来自21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和7个志愿服务组织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委文明办负责人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一是着眼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二是明确工作重点,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方向,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强调工作实践中要突出亮点,拒绝形式主义,着重创新创造发展。

培训班邀请了闽北互动志愿者协会会长陈兆福上台分享实践经验。他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社会公众本着善良和奉献的初心,是公民崇尚道德的重要载体。他分别从项目立项、志愿者招募、资源整合、风险管控等9个方面介绍志愿服务工作中的难点要点。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学习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和方向。下一步,各乡镇街道将自行组织骨干志愿者开展培训。(游立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