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乡贤捐资修路 浓浓情义暖乡邻

2021-12-21 17:36: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12月19日,松溪县渭田镇潘墩村“留根路”获评省交通运输厅“家乡情·幸福路”典型事迹揭牌仪式举行。松溪县政府副县长夏开业、松溪县政协领导陈兰芳及松溪县交通运输局、渭田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潘墩至岭池公路过去路面狭窄、坑洼不平,严重制约了村民的生产生活和乡村发展。

“以前都是泥巴路,一到下雨天路面都是坑坑洼洼的,出门很不方便。”村民蔡代发说。

要想富,先修路。蔡代旺、蔡代寿是潘墩村村民,虽然常年在外经商,但一向心系桑梓,热心参与家乡公益事业。为了改造该路段,蔡代旺、蔡代寿等乡贤带头捐资130余万元,并筹集各界善款50余万元。同时,该项目也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形成了“乡贤捐赠一点、群众筹集一点、政府配套一点”的公益事业运行模式。

“岭池是我的故乡,把家乡建设好是我们的初衷,之所以取名‘留根路’,是希望修好这条路能给岭池带来新发展,让更多的村民实现致富,也寓意着‘把根留住,反哺故土’。”蔡代旺说道。

潘墩至岭池公路全长1.63公里,建成后被列为松溪县“四好农村路”示范路,今年9月获评省交通运输厅“家乡情·幸福路”建设“四好农村路”典型事迹。这条路的成功修建极大地改善了村庄交通环境,成为了潘墩村村民的方便之路、发展之路、富裕之路。(周燕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