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浦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县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22 17:22:0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检察志愿者黄海茜为特殊教育学习的孩子们上防范性侵害法治课。何章园 摄

近日,浦城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为这群特殊的孩子送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防性侵害法治课。

活动中,检察志愿者黄海茜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就同学们遇到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同时,黄海茜还结合自身所办的未成年人被性侵案件,向家长和老师讲授了如何教孩子辨别性侵害行为,如何通过身体接触分辨对方的意图,如何保护我们的孩子们远离性侵害。

该校老师指出,这些特殊的孩子,安全防范意识很差,很容易被人唆使,做一些超出他们认知范围的危险动作,今天这场活动对他们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有很大帮助。

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因为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原因,与社会沟通的迟滞、障碍,常常被歧视、遗忘,因此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对他们倾注更多的关爱。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这些孩子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并唤起社会各界对这些特殊群体的儿童更加关注、关爱,收获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浦城县人民检察院 何章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