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建瓯:寒冬挡不住红色游志愿者讲解热情

2021-12-23 17:02: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942年,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在老红军战士、支队长黄垂明带领下到沶村一带开展革命活动。新中国成立后黄垂明担任过宁德地委常委、行署副专员等职,他曾派专人到沶村寻找地下革命同志……”

12月23日,几位游客在建瓯市房道镇沶村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驻地纪念设施前聆听志愿者杨培旭讲解中共福建省委游击纵队第三支队革命故事,寒冬挡不住志愿者为红色游讲解热情。

建瓯市属原中央苏区县,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今年来,该市红色旅游成热潮,纷纷到红色旅游景点参观学习,打卡留念。该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注重引导在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和红色旅游红色旅游产品开发、宣传推介,红色文化旅游景区环境卫生、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导游讲解、文明言行举止培训中,开展志愿服务,上千位红色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在红色志愿者助力下,游客在欣赏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更好地领略了建瓯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感受文明旅游的魅力。(范小辉 吴晓玲 杨瑞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