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冬至包饺子 情暖老人心

2021-12-23 17:31:5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给老人送饺子

东南网讯 “冬至大如年”,我国很多地方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关爱空巢老人,12月21日,浦城县临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委、妇联携手县总工会开展“冬至包饺子 情暖老人心”主题活动,邀请镇村志愿者一同包饺子,感受节日的氛围。

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大家分工协作,切菜、配料、包饺子,个个动作娴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个小时的工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

包饺子

志愿者将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打包分好,分组送往临江敬老院及空巢老人、贫困户等困难群众家中。

70多岁的余爷爷感动地表示:“这饺子都是满满的爱心,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年味十足的庆冬至吃饺子活动,让志愿者和多位老人感受到了暖暖的幸福。大家都纷纷表示,活动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味道,更是进一步浓厚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为即将到的新年祈福!(图/文 李宇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