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分类有道,垃圾成宝

2021-12-29 14:59:1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林张清  


12月26日,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六年段师生利用周末时间在玉屏公园开展了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竞赛,通过知识抢答让大家更加全面地了解垃圾分类概念,正确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在开始做环保小卫士之前,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在公园里可能出现的垃圾,以及它们应该归为哪类,如:其他垃圾中的纸巾、塑料袋、餐盒,可回收垃圾中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纸类等。接着,大家试着投放垃圾,工作人员进行结果分析,观察大家是够投放正确。

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小卫士。当看见有人随手扔垃圾时,就立刻把丢在地上的垃圾捡起来,还会告诉他人,不能乱扔垃圾。当望见有人随地吐痰时,就会跑上去制止。按垃圾桶的提示投放垃圾,保护公园的一草一木。

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纠正了垃圾乱扔的不良行为,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南平实验小学 张翼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