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南平实验小学:构建和谐社会 弘扬敬老美德

2021-12-29 16:31: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尊敬老人,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弘扬这一优良传统,进一步引导学生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孝道观。近日,南平实验小学玉屏校区六年段的孩子和家长们,激情满满地走进敬老院,开始了意义深刻的敬老院之行。

到达敬老院后,同学们与老人们亲切地招手,并向老人们献上礼物,老人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家一样,满眼的疼爱和笑意。随后,同学们便立即分组行动起来,细致地帮助老人扫地、收拾桌子、打扫庭院,清理垃圾……有的同学陪老人聊天、下棋,有的同学帮老人揉肩、捶背,边向老人们讲述自己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使得老人们的脸上乐开了花。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虽然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但通过此次活动,让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南平实验小学 张翼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