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2022-01-04 17:52:5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东南网讯 12月29日,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模拟法庭”活动。模拟法庭的所有“庭审”角色,均由水吉中学学生扮演。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庭长、一级法官刘红,水吉法庭庭长黄晖全程指导。

开庭“审理”的是一起未成年伤害刑事案件。随着法槌在“审判长”手中敲响,少年模拟法庭宣告开庭。整个庭审过程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教育、法庭宣判六个阶段。“审判长”从容自如,“人民陪审员”高亢激昂,“法警”英姿威武,“审判”过程环环紧扣、有条不紊。“审判”结束后,刘红庭长对这次“审判”进行了点评,旁听的同学也纷纷发表自己的观感。

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了法院审理案件的全过程,加深对法律知识和司法程序的理解,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法律意识,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时代青年。(图/文 刘婉怡 江颖 吴龙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