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智慧音响“声”援防疫工作

2022-01-07 18:24:4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陈艳  

东南网讯 “全县朋友们,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大家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多通风……”日前,在光泽县杭川镇的大街小巷,“智慧音响”不时响起,向辖区居民宣讲防疫知识。

杭川镇地处城区, 总面积达13平方公里。下辖7个社区居委会和1个综合农场,总户数33635户、常住人口65784人数,人口分布面比较大。针对镇人口密度大、分布广的特点,杭川镇联合电信公司在居民集中区安装“智慧音响”,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和掌握防控知识。

“智慧音响”的安装,进一步解决了社区定点大喇叭辐射距离短,覆盖面小的实际问题,有效实现全方位广播,覆盖每个角落。社区干部只要在手机APP上就可以远程操作,实时通知居民做好防控疫情。不仅提高了广播宣传的时效性,积极构筑了杭川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更为本镇今后的党建、精神文明宣传、政策信息、防火、防洪等各项工作的有利开展提供了新的宣传平台。

同时,为了配合疫情防控需求,杭川镇严格落实技防措施,对“两居”人员住所安装居家隔离报警器等电子设备,对“两居”人员实时动态跟踪,减少和避免疫情传播。(董婉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企业寒冬送暖桑梓情

1月5日上午,经浦城县妇联牵线,厦门创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捐赠仪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