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穿汉服祈福 松溪梅口埠再现汉风古韵

2022-01-07 18:25: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汉服爱好者在梅口埠景区 潘佐健/摄

东南网讯 近年来,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不断提高,国潮文化随之兴起,以汉服为主的传统文化载体逐渐流行聚集。

新年伊始,“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身着锦绣汉服的俊男靓女们,束发盘髻,罗衣飘飘,行走于梅口埠的青山绿水间,畅游在古朴沧桑的旧宅牌楼、清幽静谧的鹅卵石巷道之间,吸收大自然天地灵气,接纳一年满满的福气福运,祈愿新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汉服爱好者穿上汉服,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中国的老百姓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企盼福气的到来,一个“福”字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中国传统服饰是民族文明的象征,而汉服能穿越千年的美流传至今依然秀美,正是中华民族祖祖辈辈积攒的福气。如今“福”文化,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它所折射出的是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生活观念及价值观。(吴雯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企业寒冬送暖桑梓情

1月5日上午,经浦城县妇联牵线,厦门创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设备捐赠仪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