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迎新年 送关爱 暖心家园欢乐多

2022-01-10 17:58:5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剪福字 周辉 摄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通讯员 张依婷 周辉)“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近日,从浦城县美好生活社工服务中心里传出一阵阵悠扬的钢琴声。冬日的浦城,寒风瑟瑟;但在社工服务中心内,却是温暖如春,欢声笑语,一群来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人欢聚在这里。

为了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人开心,浦城县计生协会和浦城县美好生活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微课堂书法班”“巧手编制小灯笼”“大地美容,垃圾分类”等暖心家园系列活动,共迎新年。

活动邀请了20多位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人共同参加,老人们在社工和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和老师的指导下,用毛笔认真地书写“福”字,耐心地编制灯笼。“老师,看我写的这个福字好看吗,有没有进步?”“老王,看我做的灯笼怎么样?”活动中,每位老人脸上都带着笑。

福字 周辉 摄

2019年8月,浦城县计生协会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将“暖心家园”引入美好生活社工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社工+志愿者(义工)+心理咨询师+心理陪伴师”四工联动的志愿服务队伍,突出“家”文化内涵,采用家庭探访、小组聚会、社区活动、节日联谊、生活情感交流等方式,帮助失独家庭解决身体、心理、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开展暖心家园活动,提高失独家庭人员社会交往能力,扩大交际圈,排除孤独感,使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社工胡燕芬说。此次“暖心家园”系列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增强了计生协会的凝聚力,让计生家庭充分感受到“暖心家园”的融融暖意与计生协会的浓浓关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