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腊八慰问送温暖 浓浓关怀“好粥到”

2022-01-11 17:57:2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上香甜的腊八粥。王缨 摄

东南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 王缨)腊八到,粥飘香,又是一年腊八节。按照传统习俗,这一天,人们要喝上一碗腊八粥,以求福寿连年。1月10日上午,建瓯市“火焰蓝”消防志愿服务队联合西池社区,以及建瓯市妇联志愿者们,共同看望慰问社区孤寡、独居老人,为他们送上一碗香甜的腊八粥。

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熬的不仅是手艺,更是一份浓浓的心意。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将精心准备好的爱心早餐“腊八粥”送到了西池社区老人们的手中。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老人们在凛冽的寒冬感受到一份暖意。

建瓯市瓯宁街道西池社区居民说:“这个粥吃了很好,我们吃了心里很暖和,谢谢你们。”

老年人其实比年轻人更注重传统节日,更渴望团圆和温暖。一碗腊八粥,看上去虽然微不足道,但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营造节日的氛围。

建瓯市水西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于洋表示,建瓯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与驻地西池社区联合开展建联党建活动,为驻地群众送上节日祝福,及温暖的腊八粥,在传递党和政府温暖的同时,也向群众送上消防常识,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意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