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一人上榜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2022-01-13 17:02:3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布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经过各级红十字会择优推荐、集中评审、网上公示,来自全国各地320名红十字志愿者被推选为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福建10人入选,其中南平市红十字会员冯建民上榜。

据了解,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全国开展推选宣传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红十字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激发志愿者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的积极性,形成促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合力。

冯建民现任南平市第一医院延平分院副院长、四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从医二十余年,冯建民工作兢兢业业,出诊抢救危重症病人超3000人次,在非典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入抗疫第一线。作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他热心红十字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赛事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无偿献血达4000ml,是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作为南平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队长,冯建民大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累计授课达百场,受训近万人,开展志愿服务十余年来,个人累计服务时长近1500个小时。他先后荣获福建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南平市五四青年奖章、南平市“十佳最美红十字志愿者”、福建省“最美红十字救护员”、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等荣誉。(黄靓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