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春运第一天——文明宣传到车站

2022-01-18 15:46:0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平安出行文明宣传 邵武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大爷,您好!回家过年吧?请您在回家途中全程戴好口罩。这是我们的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您春节期间尽量不串门、不参加大型聚会……最后,提前祝您春节快乐!”

1月17日是2022年春运第一天。这天一大早,邵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团市委志愿者来到汽车站,为出行的市民进行文明、安全等知识宣传。

今年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40天,预计全市道路水路客运量将达18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7%,客流分布以中短途客流为主;今年春节提前,学生流、务工返乡流、探亲流相对集中,加之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来临,给交通运输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周密部署,按照“引导错峰出行、降低旅途风险、加强人员防护”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春运安全、文明出行,疫情防控和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志愿活动将贯穿春运全程,为出行的市民提供安全文明知识宣传、“情暖旅途”等服务。(邵武市交通运输局张娟新吕思月朱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