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向南社区:指尖上的年味 剪“虎”迎新春

2022-01-19 16:07:3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居民们在认真学习剪纸 傅虹珍/摄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19日,邵武市通泰街道向南社区联合小白杨社工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剪窗花迎新年活动。

活动现场,剪纸老师带来红纸和各式各样的剪纸工具,为居民详细地讲解剪纸的手法,以及中华剪纸文化的历史渊源。居民们听得认真,学得用心,很快一副副活灵活现的“金虎闹春”出现在他们手中。

居民们展示自己的剪纸作品 傅虹珍/摄

此次剪纸活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搭建了和谐邻里关系的平台,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向南社区 罗昕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