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南平市揭晓18户援疆“最美家庭”

2022-01-20 17:41:27 来源: 文明风  责任编辑: 陈艳  


南平市援疆干部家属新春座谈会在潭召开 李群/摄

文明风1月19日讯(通讯员 严岚)1月18日,南平市援疆干部家属新春座谈会在潭召开,会上揭晓18户援疆“最美家庭”,成立南平市援疆“妇女微家”并授牌。

会议强调,开展援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妇联要加强与援疆指挥部的联系,继续开展寻找援疆“最美家庭”活动,关爱援疆干部家庭,丰富援疆形式,在援疆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要加强与援疆“最美家庭”的联系,及时了解援疆家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排忧解难;要加强与结对援疆“妇女微家”的联系,在共联共建中完善“妇女微家”建设,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助力文化润疆。援疆“最美家庭”要继续发挥榜样力量,弘扬优良家风,厚植家国情怀,带动全市广大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党爱国、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援疆“妇女微家”要通过开展微活动,提供微服务,汇聚力量,传递温暖,激发全体援疆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与当地妇女组织积极互动,帮助协调解决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


南平市援疆干部家属新春座谈会在潭召开 李群/摄

会上,为18户南平市援疆“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浦城县剪花嫂剪纸坊“妇女微家”与南平市援疆“妇女微家”建立结对共建关系,援疆“最美家庭”代表就参与援疆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闽北日报 南平市妇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少年模拟法庭 青春与法同行

建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水吉人民法庭、水吉中学联合举办“少年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