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闽北地质大队慰问道德模范

2022-01-26 15:51:1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省闽北地质大队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 福建省闽北地质大队供图

1月25日,省闽北地质大队开展慰问道德模范活动。慰问了南平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1年中国好人伍夏云和南平市第六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邵武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沈志芳,树立了尊崇道德模范、关怀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据悉,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期间,伍夏云与女儿沈志芳作为志愿者,带上两万余元现金,一起奔赴灾区,为灾民服务。2010年邵武市遭遇特大洪灾, 她们将自己经营的水北大酒家当作“特殊赈灾站”,免费为当时300多名受灾群众提供食物和水。她们还成为铁城爱心公社骨干成员,常年组织并参加各类爱心活动,先后当选为南平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2019年5月,伍夏云家庭还荣获全国最美家庭。(孔祥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