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关于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2022-01-28 09:06:03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广大市民朋友们: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人民群众表达节日喜庆之情的传统习俗,然而,烟花爆竹燃放会释放大量的颗粒物和硫化物,产生噪音污染,导致火灾隐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安全。为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清新、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南平市生态环境局、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向全市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

全市广大市民、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突出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主动带头,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禁限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积极劝说家人和朋友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提倡选择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文明、更环保的节日庆祝方式,营造文明、守法、低碳、绿色、环保的社会生活新风尚。

二、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带动者

全市广大市民、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禁燃限放烟花爆竹各项规定,带头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及时劝导制止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机关单位节后上班时要厉行节约,不放“开门炮”、“喜庆炮”。

三、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

禁限放烟花爆竹人人有责。广大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公共管理,倡导绿色生活、争当文明市民,助力蓝天保卫战,既要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也要确保环境质量优良和人身财产安全,共创安全、环保的生活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以身作则,弘扬文明理念,树立时代新风,最大限度降低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环境污染,做“爱护环境、关爱生命,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使我们的城市天更蓝、空气更新鲜、环境更优美,进一步巩固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全力营造“开门红”浓厚氛围,共同度过一个绿色年、文明年、团圆年!

衷心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南平市生态环境局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2022年1月20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