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延平南铝老旧小区升颜值提气质,生活更舒适

2022-02-10 17:50:0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2月10日讯(通讯员 许秀秀)生活环境杂乱、居住环境十分拥挤、停车困难……是老旧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延平区南铝老旧小区居民生活品质,水东街道对南铝老旧小区进行了以下五方面的重点改造:一是方便停车。规划停车位,新设停车位50个。二是路面提质。对小区内的路面拓宽并进行沥青改造。三是改善环境,建设健康步道、增设安全护栏和路灯、夜景美化、改造绿化带,在步道周围种植了桃花树,铺了草坪。四是强化管理,加装大门入口道闸门禁,安装充电桩、监控、安防等设施。

停车场改造前后 水东街道供图

初春来临之际,走进水东街道南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现场,健康步道的桃花迎风绽放,嫣然含笑,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随眼触及的都是弥漫在空气中的幸福和喜悦。新修的绿化带郁郁葱葱错落有致地环绕着小区,崭新的沥青路、宽敞的停车场一扫空间的逼仄感,老旧小区散发着健康、青春的气息,居民们幸福地走在健康步道上聊着家常、锻炼着身体,听着鸟语闻着花香……

夜幕降临,南铝老旧小区的健康步道华灯高照,路旁的彩灯随着步道蜿蜒而上,勾画出了南铝老旧小区焕然一新的美丽的景色。走到步道的观景台,被五彩缤纷的灯光装饰的延平湖两岸绚丽多彩的夜景一览无余。小区的业主们都纷纷表示:“老旧小区改造,让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小区停车也规范了,再也不用为停车烦恼了。饭后沿着健康步道走走,锻炼了身体,又欣赏了美景。”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