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旅游开门红!春节期间福建接待游客1665万人次

2022-02-11 17:12:4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2月9日讯(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郭斌)壬寅虎年的春节假期,虽受连续低温降雨天气和广东、浙江等主要入闽客源省份疫情影响,我省假日旅游市场总体情况仍好于去年。据省文旅厅统计,春节假期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665.47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76.70亿元。

实实在在享优惠 红红火火过福年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大田县大仙峰茶美人景区海拔1108米的“茶海观岚”处,来自戴云山脉的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这是4A级的景区,起伏有致的茶山既养眼又养肺,真是个名副其实的氧吧,关键它还不要门票,我们在这住了2晚,确实挺好。”5日,来自泉州的游客纪晓雯一家自驾到大仙峰景区体验高山茶文化,享受原生态的茶园休闲度假慢生活。

为满足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下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本地过年,就地游、周边游等出行需求,活跃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全省各地推出多项文旅惠民措施,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生活,有效拉动文旅消费内需。

省旅游协会依托省文旅厅官方微信号“清新福建 文旅之声”平台推出“虎年福见 福游八闽”活动,在福建新春旅游月期间,向全国网友免费发放20220张“福游卡”。持卡游客游览省内所有5A级旅游景区、重点4A级景区、部分温泉景区等50家景区,在每家景区均可享受一次首道门票5折优惠,真正实现“一卡在手,嗨玩八闽”。“福游卡”自领取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有效,据测算可实现近5000万元的优惠大礼包。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160多家A级景区实行免门票、半价等优惠,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注入了不竭的活力。

在全省九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文旅部门推荐线路基础上,省文旅厅从省级层面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精心准备了一份既“接地气”又“福气满满”的“闽式惠民福礼”,包括“虎年福见 福游八闽”的接福之旅、“遇见暖冬 有福相见”的迎福之旅、“山海画卷 有福之地”的纳福之旅等多个主题的省级精品线路,在福天、福地,游福山、福水,享福缘、福气,触摸福建的历史脉络,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

春节期间,省属各家专业艺术院团走进三坊七巷、上下杭、西湖、新店古城遗址等街区、公园,为市民送上免费的精彩公益演出。各设区市组织开展汉服展示、古筝艺术表演、十音八乐等各具特色的街头文化艺术演出400多场次。全省展演展播受众超过30万人次。

今年春节恰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冰雪体验式文旅活动迅速升温。在厦门集美,诚毅科技探索中心设置冰壶等冰雪运动体验项目,同安雪域童话小镇推出3000多平方米沉浸式街头雪景,吸引大量游客。产自泉州德化的陶瓷版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更是实力演绎了“线上秒光、线下排队”的一“墩”难求景象,成为名副其实的“春天里的一把火”。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