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建瓯实小:体验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厚重文化

2022-02-17 16:45: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image.png

少先队员走进闽源文化广场,体验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厚重文化。 建瓯市实验小学供图

建瓯市实验小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引导学生走进社会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在“弘扬民族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大主题下,2月12日,辅导员和家长们结合建瓯打造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带领六(5)中队阳光小队的少先队员走进闽源文化广场,体验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厚重文化。

此次活动,让少先队员们了解到建瓯的历史文化,感受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让“双减”后的第一个寒假“暖”起来,成为新年里第一道耀眼的曙光。

参观中,队员们在浮雕景墙等了解到了闽国帝都标志性建筑“五凤楼”、小桥镇阳泽村出土的“商代青铜大铙”、皇家享用的北苑茶、被称东岳行宫的东岳庙、“建州钱”、明太师杨荣等丰富的历史知识。

通过游览闽源广场活动,队员们加深对建州千年文化的了解,从小树建州人文化自信,爱我建瓯,传承、发扬、保护建州文化,薪火相传,绽放异彩。队员张梓涵说:“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学到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识,感到很自豪,家乡有这么多的悠久历史文化。我要好好学习,当个好学生,多学本领,长大后多为家乡做好事。”(赵丽 朱芳 张振忠 游晓翠)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