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紧急救援 南平地方海事成功救助落水人员

2022-02-23 17:18: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月22日20点37分,南平地方海事发展中心接到“110”指挥中心联动出警电话,在延平区建州大桥水域有人落水,请求救助,时间就是生命,接报后地方海事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核实落水人员具体位置,指派“闽海巡907”艇携带强光电筒、救助杆、救生衣、救生圈等救生设备赶往事发现场进行救援,夜晚闽江气温低,能见度低,水流急,救援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使用救助杆成功将落水人员救起并安全转移上岸,落水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近年来,南平市地方海事部门紧紧围绕“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这一宗旨认真履行义务出警救助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廖建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