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东游镇有支巾帼护河队

2022-03-02 17:27: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建瓯市东游镇胡墩村巾帼护河队在清理河道沿线生活垃圾 李德顺供图

东南网3月2日讯(通讯员 魏剑生 李德顺)近日,建瓯市东游镇巾帼志愿护河队队员身穿红衣,头戴红帽,手拿钳子、扫把等工具,行走在河岸边上,清理河道沿线的垃圾,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居民提高环保意识。

为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营造“水清,岸绿”的良好水环境,建瓯市东游镇在推进河长制工作中成立21支“巾帼志愿护河队”,选任“巾帼河长”。她们积极深入开展巾帼护河活动,成为政策的宣传者、环保的先行者、河流的守护者。向沿街商铺发放宣传材料,宣传环保理念;耐心地向村民讲解,动员更多的村民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唤起了群众的卫生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了村民们的爱河护河意识。目前,全镇巾帼志愿服务队共200余人,开展了巾帼护河活动200余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