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建瓯: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情暖老人心

2022-03-04 20:42: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3月4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张显凤)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的电力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东峰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当天上午,建瓯市供电公司以及东峰供电所的电力志愿者们带着大米、食用油、牛奶、饼干等慰问品,满怀爱心来到东峰镇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

电力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亲切攀谈,了解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详细询问老人们的思想、身体状况;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等,使老人都能了解到安全用电的常识。

随后,志愿者们还对敬老院内的用电线路、设备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对损坏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开关等进行了更换。

真情的慰问、简单的问候、用心的服务,像春风般吹进老人们的心坎里。?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建瓯市供电公司的十多支电力志愿者一直关心关注着全市各敬老院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每逢过年过节和学雷锋活动日都会组织开展主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旨在传递社会正能量,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电力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切实增强大家服务社会、关注弱势群体的奉献意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春运“暖冬行动” 温暖回家路

1月24日,为切实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南平市公路中心和延平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