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松溪茶平乡:志愿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代代传

2022-03-07 18:29:0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向村民宣传如何防止茶叶病虫害知识 周燕兰/摄

东南网3月7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陈智轩)3月4日,松溪团县委、松溪县妇联联合松溪县茶平乡开展 “群团心向党 茶香助振兴”茶平乡“3.5”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茶平乡万亩茶园,对茶园内的垃圾进行义务清理。大家手持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残余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热情高涨,没过一会儿,每个人的手中都“战果累累”,茶园内的垃圾被一扫而光。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集市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农药安全使用以及如何防治茶叶病虫害等知识,提升了广大村民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意识。志愿者们还为村民提供免费按摩服务,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解读颈椎病防治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不断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和妇女同胞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乡风文明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护航青春不“毒”行

2月25日,管厝学校邀请浦城县禁毒办、禁毒志愿宣讲服务队、清源社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