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8 17:45:3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交通安全宣传。吴丹 摄

东南网3月8日讯(通讯员 吴丹 余恒毅)3月5日,由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丹桂广场举行。

现场热闹非凡,健康咨询志愿服务展点吸引了许多的老人,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测量治疗,一边和老人闲聊。现场的胡大爷告诉笔者:“平时没有按时体检的习惯,正好借机会可以详细了解到自己的健康状况。”

在禁毒宣传志愿活动展点,志愿者们耐心讲解毒品的基本知识与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和预防毒品的方法,并倡导广大群众提高禁毒意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义诊。吴丹 摄

在“福吉传情 平安守护”消防志愿服务展点,福建消防救援总队宣传卡通人物福吉也来到现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围观合影。消防宣传志愿者热情地向过往群众介绍各类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提醒广大群众时时注意防火,处处注意消防安全。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理发修胡便民志愿服务、爱心义卖志愿服务、非遗展演志愿服务等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群众参与其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的鱼水情,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活动还把志愿服务者的奉献精神传递给了社会各界,带动和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中去。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护航青春不“毒”行

2月25日,管厝学校邀请浦城县禁毒办、禁毒志愿宣讲服务队、清源社工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