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旅游 > 正文

2021年全国导游文明引导短视频优秀案例名单出炉

2022-03-14 09:07:29 来源: 南平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评选并公布的10个文明旅游督导员以及65个导游文明引导短视频获奖优秀案例中,由武夷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拍摄的文明旅游短视频《珍爱世界遗产,共创旅游文明》获三等奖。

近年来,南平全市文旅系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明旅游宣传引导、主题实践和示范引领,围绕“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主题,大力倡导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绿色出游、餐桌文明,倡导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文明、安全、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营造文明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

2021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启动 “2021年文明督导员及导游文明引导短视频优秀案例征集” 活动,受到我市文旅企业的积极响应,共收集案例7个,其中包含文明督导员2人、文明游客3人和文明旅游短视频2个。

本次获奖的《珍爱世界遗产,共创旅游文明》短视频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武夷山为背景,通过景区讲解员对不文明行为劝导、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册等多种方式,推行保护世界遗产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社会推广文明旅游,让五湖四海的游客都感受到绿水青山、世界双世遗产地武夷山的魅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