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福建闽北卫生学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17 17:11: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日前,福建闽北卫生学校联合崇阳社区、南平市委政法委、南平市信访局、建阳区委政法委、建阳区信访局、建阳区城市管理局及其志愿者在火车站家属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扫帚、垃圾夹等工具清理小区中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周边居民看到后,也纷纷挽起袖子加入到其中,并表示今后自觉养成文明习惯卫生、弘扬文明新风尚。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努力,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现场,还有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为辖区居民开展义剪、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间隙,志愿者们向周边群众进行疫情防控、消防、垃圾分类等宣传。

此次活动,共计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清理垃圾6车,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收获,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行动号召下,影响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其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多地去关爱社会、关心他人,不断扩大学雷锋活动的社会影响。(福建闽北卫生学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