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长者食堂“开饭啦” 提升老人幸福感

2022-03-21 17:35:1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居家养老就餐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浦城县富岭镇创新和完善养老助餐模式,调动多方力量,形成合力。3月17日,富岭镇店亭村创办了“长者食堂”,正式开餐,提供中餐和晚餐服务。

在食堂创办初期,富岭镇对村内有意愿的老年人进行了调查摸底,符合相应条件的老人到“长者食堂”低价就能吃到营养均衡健康的“四菜一汤”,让老人们在村里就能满足就餐需求,解决后顾之忧,切实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大家纷纷为此举点赞。

下一步,富岭镇将继续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的同时,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和做法,为辖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借鉴,积极倡导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活动,营造全社会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辖区广大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