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流动喇叭+固定喇叭 建瓯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

2022-03-23 17:40:3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固定小喇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池雪喻 摄


东南网3月23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近期,福建省多地相继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了引导市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建瓯市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将防疫知识和最新防控措施等内容录制成音频,通过流动小喇叭+固定小喇叭的方式,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百米”。

在建瓯市芝山街道管葡路,疫情防控宣传车正在走街串巷,反复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广大市民做好自我防护。在人员易聚集处,宣传车还会停下来进行宣传。

宣传车司机陈师傅:“很多人围观着看啊,听到这个防疫这个情况比较紧张点,大家都会戴口罩,有的人该打针的,本来不想打,现在都会去打。”

疫情防控宣传车 池雪喻 摄

除了芝山街道,建瓯市各乡镇街道均配备了疫情防控宣传车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宣传车每天至少运行6个小时,全方位提醒市民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而除了这样的“流动小喇叭”外,各个人员密集场所也设置有固定的小喇叭,兢兢业业地播报着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建瓯市民表示:“很有必要,咱们每个公民就是应该做的,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对全体市民的身体健康更好,更有保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