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南平红十字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25 17:09: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配合做好当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近期,闽北各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秩序维持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邵武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邵武市妇幼保健院、邵武市疾控中心及邵武市音乐喷泉广场3个免费核酸采集点,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信息录入、疫情排查等工作。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断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延平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区医院核酸集中采样点、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协助开展维持秩序、测温、微信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光泽县红十字会组织人员在人流量较大的新华都门口、文昌路、217路、光明大道等沿街店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口罩。提醒大家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少出门、注意好自身健康和防护安全。

武夷学院红十字会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协助学院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拿着名单仔细核对应检学生信息,引导应检学生入列备检,时刻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协助校办引导老师入列检测。开学以来,协助完成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和两次常态化抽检检测,共检测17000余人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