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青春战“疫” 构筑疫情防控“青春长城”

2022-03-28 18:03:0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3月28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浦城团县委向全县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吹响了青春战疫的“集结号”。浦城全县各级团组织严阵以待、毫不松懈,机关企事业单位团员青年、社会组织青年等群体,协助流调、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投身防疫一线,做好疫情宣传引导和教育工作,构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青春长城”,在防疫关头展现了青年担当和作为。

浦城团县委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激活防疫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县、乡联动全力组织协调志愿服务力量,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各类防疫志愿服务,让“志愿红”在战疫一线闪耀更加绚丽的光彩。此外,4名团县委党员干部下沉共建社区,协助做好兴浦社区110户居民的扫楼排查、约260人次的小程序核酸检测预登记任务。

“我们组织全校青年教师成立青年志愿者小分队,第一时间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协助开展重点人员流调排查工作。”浦城光明中心小学少工委工作人员告诉笔者,该校志愿者通过入户一对一摸排核实,进行疫情防控网格化信息摸排工作,劝导居民群众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报备家人朋友外地返浦情况,引导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小程序预约宣传工作,并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浦城县第三中学团委积极响应学校、社区号召,组织青年教师成立志愿小分队,并划分为4个网格小组,排查社区内近期来通返通人员,进行相关登记,确保排查工作不缺位、不漏项。在排查入户过程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规定、提醒社区居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针对学校周边商户和过往家长等,志愿者们则通过现场劝导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佩戴口罩遵守防疫要求。

浦城县山下乡团员青年们化整为零、投身一线、开展服务。在宣传引导、防疫检测、防控值守等多项工作中贡献力量,牢固筑立疫情防控钢铁防线。截至目前,辖区内的15名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向山下乡团委报到,实际参与防疫志愿服务12人。志愿队伍沿街发放口罩,劝返赶圩人员并向来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志愿服务时长累计逾80小时,发放口罩240余个。

浦城县永兴镇团委闻令而动,穿起红马甲、拿起小喇叭,组织志愿者青年突击队走访辖区内沿街商铺、市场商超、住宿餐饮、药店、银行、快递物流等重点经营场所,引导餐饮经营户不承接大规模宴席,药店发挥“哨点”作用等,分类引导各行业经营者、从业人员落实相应的防控责任和要求,同时加大进出人群个人防护措施的宣传,进一步引导各方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

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在商业城“志愿服务驿站+城市书屋”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主动注册使用“福建健康码”“采检登记”小程序,对不会注册的老人进行辅助填写,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实现了居民群众便捷出行、健康数据精准管理和核酸检测采样的预登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19个“长者食堂”投入运营

浦城县共有19“长者食堂”投入运营,覆盖全县19个乡镇(街道)。今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