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志愿红”助力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

2022-03-28 18:04: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志愿者耐心地为市民扫码

东南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图/文 游立成 朱佳丽)“老大爷请您带好口罩,打开闽政通,点击这里就可以出示健康码了。”3月25日,在胜利街农贸市场的入口,笔者看到志愿者们正耐心地为市民扫码、测温、提醒戴口罩等,这样的工作志愿者每天都要重复上百次,即使工作十分单调和枯燥,但他们依然充满干劲,坚守在防疫卡点一线。

“这次志愿服务任务是对进入胜利农贸市场的市民进行防疫检查,查看进出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记录‘三码’,并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延平区司法局下沉基层的志愿者施明理刚说完,看到准备进入市场的居民,立马又投入到检查工作中。

志愿者耐心地为市民扫码

“胜利街农贸市场是辖区内重点防疫场所,具有人流量大、摊位密度高、出入口多等特点,局里调派了11名志愿者协助我们在农贸市场的3个出入口进行防疫检查,严把市场出入口。”谈话间隙,区市场监管局紫云分所所长陈治炜接过一份志愿者收集来的餐饮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登记表,“有了志愿者加入后,我们摸底造册的效率更高了,马上就可以进入到全面核酸检测工作了。”

据悉,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安排,以“机关联社区”工作机制为载体,3月23日起,区直机关抽调三分之二干部职工下沉所联系社区,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协助社区及各防疫相关单位做好辖区内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区直各部门、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党员干部、志愿者全部到岗到位。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涉及面广,分配到各个重点防疫场所的人数捉襟见肘。”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罗建平说道,“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我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向区里申请了60名志愿者,深入辖区一线支援抗疫,在农贸市场、餐馆酒店、诊所药店等重点防疫场所,组织开展防疫检查、核酸检测登记、从业人员信息摸底造册等防疫举措,在防疫一线中发挥重要作用。”

为了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工作,水东街道积极调派20余名社区志愿者参与其中。“从早上工作到晚上,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据统计,截至3月25日,区直机关共安排2339人次下沉社区,夯实防疫一线堡垒,助力基层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