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倡议书

2022-04-01 11:15:32 来源: 南平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为助力“喜迎二十大、办好省运会、争创文明城、展示新形象”工作,充分发挥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前头、作表率,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即日起在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率先开展“人人都是创建者,我为省运做贡献”活动,争做文明有礼南平人。特倡议如下:

文明礼仪我先行。全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南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文明规范,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活动及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营造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的浓厚氛围。

文明出行我先行。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一盔一带”、规范停车、人行道礼让行人等,积极抵制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主动投身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传播交通安全常识,营造文明和谐、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文明观赛我先行。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观赛礼仪,按规定区域和坐席就座,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安全检查和指引,遵守场馆内外安保要求,不携带违禁物品观赛,自觉维护场馆公共卫生,尊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不在场馆内吸烟,不起哄倒喝彩,不使用低俗语言,营造文明热烈的观赛氛围。

文明生活我先行。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市民公约、居民公约,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规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关爱小区环境、参与小区建设,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机关联社区”活动,劝阻不文明晾晒、不文明养宠等行为,加强对家属教育引导。践行垃圾分类,参与体育健身,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以主人翁的姿态,展示南平人文明有礼新形象,为办好省运会、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南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中共南平市委文明办

2022年3月31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