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距离病毒最近的幕后英雄

2022-04-02 17:29:5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检验员对样本进行检测 吴琦欣/摄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吴琦欣 黄鑫 范欣仪)在松溪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对送检的核酸标本逐一进行检测,保证标本“随到随检”,他们就是——核酸检测实验室的检验员,距离病毒最近的幕后英雄。

3月31日,笔者在县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看到,检测员正在忙碌地工作,从标本接收、信息核对、核酸提取、扩增分析,到结果判读、数据上传……整个过程操作规范、分工明确。

“由于实验室是负压条件,我们的防护服不透气,大家都汗流浃背,但是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即使再辛苦我们也值得。”松溪县医院检验科科长陈圣英说道。

据了解,自3月24日以来,松溪县共完成核酸检测14200管、79073人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