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聚焦农村群众“急难愁盼” 交出暖心“幸福答卷”

2022-04-06 17:37: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4月6日讯(通讯员 陈旭)2022年以来,延平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聚焦农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12335”行动和“10+6”重点工作要求,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安排部署,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十七个相关部门靠前服务,以“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姿态,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进一步增强。

开展对话,“用心”建立长效机制。区委书记黄桂诚、区长叶文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清华多次召开会议,十七个相关部门就农村群众“急难愁盼”十件事展开多场讨论;举办新颖别致的“助企晚餐会”和“解忧下午茶”活动,聚焦农业企业和农村群众各种堵点痛点,集中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区农业农村局立足我区实际,将具体问题细化分解,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形成《2022年延平区农村群众“急难愁盼”十件事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建立长效机制。

互通资讯,“用情”完善宣传通道。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多次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征集建议通告,公开征集群众“急难愁盼”的项目内容;各职能部门及时做好各项涉农政策收集工作,汇编形成惠民政策明白卡和宣传海报,逐一发放到村到户;通过“美丽延平”“延平三农”等公众号发布《惠农政策知多少——致全区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系列政策宣传,已连载四期,有效扩大了政策普及面。

协调配合,“用力”解纷化民忧。延平区各部门凝聚共识力量,立足岗位实际,聚焦聚力解决难题。区农业农村局成立种养技术指导组,赶赴各乡镇(街道)指导种植户开展农业生产服务,针对早稻生产技术、红火蚁防控等种养户在农事生产季节最关心的问题开展技能培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祥寿公司参加福建省供销社“一县一周”名特优农产品年货展销订货会、省农业农村厅在宁德举办的海丝高速助乡村振兴福农优品展销;区民政局协调推进长者食堂(助餐点)建设,目前已有11家长者食堂投入运营(因疫情暂停开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区人社局举办6场“春风行动”线下招聘会,1场春风行动“云视讯”网络招聘会,吸引179家次企业共推出9954个职位,收到求职者投递简历4088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85人次。

下阶段,延平区将根据农村群众“急难愁盼”十件事解决方案,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用更加丰富、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推动并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优化延平区部门单位服务功能,助力打造“美丽延平”城市名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