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别样清明一样情,浦城县提供代祭扫服务1.3万次

2022-04-07 17:19:3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志愿者向先烈敬献鲜花。张依婷 摄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张依婷 江舜柏)又到清明日,思亲正当时。4月4日上午,浦城县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仪丛山陵园举行集体代祭扫活动。志愿者们神情肃穆,手持鲜花,佩戴口罩,以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行鞠躬礼的形式,向长眠于此的先烈们表达敬意,向安葬在此的逝者致以哀思。

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浦城县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我们接到不少市民的咨询电话,还有一些身在外地的,问能不能到现场来祭扫。为满足群众的祭扫需求,我们开展代祭扫服务。”浦城县民政局局长陈大兴介绍,需要在仪丛山陵园进行代祭扫的群众可以通过拨打浦城县殡仪馆电话0599-2834039,0599-2822939进行预约,需要在各乡镇陵园代祭扫的群众则可以拨打各乡镇的民政办电话进行预约。

“我们全县共有45处公墓,墓穴5万个,这几天全县各陵园我们都有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代祭扫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已提供代祭扫服务1.3万次。”浦城县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余振平介绍。

清明祭拜重于心、不拘于行。“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改变传统祭扫方式,播撒新时代文明新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摒弃陈规陋俗,抵制封建迷信,弘扬时代新风,用绿色、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传递对故人的思念。”陈大兴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