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光泽供电:电力志愿者助力清明祭扫劝导活动

2022-04-07 17:20: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活动现场 光泽供电供图

东南网4月7日讯(通讯员 吴其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目前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快、发现难度高、感染性极强,存在较大传播扩散风险。所以清明期间我县暂停现场祭扫,希望您能够理解。”4月6日,光泽供电公司志愿者小余正在光泽县体育场劝阻要去公墓祭扫的居民。

4月1-10日,光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组织志愿者在光泽县体育场开展清明祭扫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小区、走上街头、走进门店,向来往群众发放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宣传单,向他们讲解文明祭祀的现实意义以及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同时倡导居民用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寄托哀思,并对家中有居住在疫区的居民劝导其亲属尽量不返乡,降低传播疫情风险,引导大家树立移风易俗新风尚。

据了解,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