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扫树新风

2022-04-07 18:00: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倡导文明祭祀,减少人员流动和非必要聚集,持续巩固疫情防控的稳定态势,邵武市妇联倡议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通过拉横幅、小喇叭、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祭扫”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追思逝者、感恩先人、缅怀英烈。

邵武市妇联通过微信公众号、LED走字以及深入街边店铺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以代祭扫、云祭祀、倡新风等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传播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尚。同时,通过“一呼百万妇联好姐妹”微信群发送邵武市妇联文明祭扫倡议书,倡议大家文明、环保、节俭、安全祭祀,并利用报纸、电视、公众号等宣传载体及时宣传活动动态,形成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的良好氛围。

此外,昭阳街道、水北镇、金坑乡等乡镇(街道)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市妇联号召,组织巾帼志愿者成立巾帼巡逻、宣传等小分队10余支,组织志愿者下沉一线、走村入户,全面深入摸排上海、吉林、泉州等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提倡清明期间不返乡祭扫,劝导村民继续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禁止家族聚集聚餐吃寒食,并注意森林防火,营造了“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共发放疫情防控承诺书、防火等各类移风易俗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播放各类宣传标语300余条,疏散劝返群众100余人次。下一步,邵武市妇联将持续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加入邵武市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队伍,自觉践行科学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为邵武文明城市创建奠定良好基础。(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