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民政局:与爱同行“疫”路相伴

2022-04-08 16:53: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建瓯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和至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一同前往建瓯市东游镇中心小学,开展“与爱同行·‘疫’路相伴”宣传服务活动。这是疫情防控之下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

在座谈会上,专业社工针对留守儿童心理缺“疏”、安全缺“护”、亲情缺“慰”、生活缺“助”等问题,通过与孩子们交流谈心,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心里的各种想法,并详细记录;留守儿童代表深情表达了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同时,对关心帮助她们的社工、老师、同学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该校柯永燕副校长在发言中希望孩子们感恩社会大家庭,珍惜现在的良好学习环境,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自立、自强、自律,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中,民政局工作人员和“至臻”社工还为孩子们发放防疫宣传画报和防疫物品,耐心给孩子们讲解防护知识和防控注意事项,让他们也能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的关爱。(建瓯市民政局 柯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