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县实验小学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2-04-08 17:00: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传承红色基因,祭奠革命英烈,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绿色新时代祭扫新风,清明节期间,浦城县实验小学开展丰富多彩清明主题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学习英烈事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班会话清明,观影忆先烈。4月1日,学校33位班主任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习俗等知识,观看革命电影,礼敬先烈,传递革命精神,一起追忆那段红色的足迹;一个个光荣的名字响彻耳旁,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同学。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春风送花表哀思,清明时节祭英雄。4月1日至2日,实验小学学生们进入“中华英烈网”进行网上祭奠,向先贤先烈鞠躬致敬、敬献鲜花,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通过缅怀先烈,体会革命年代的艰苦卓绝、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累计参与云祭扫人数达1700人次。

吟诗歌颂,英雄故事我来讲。4月3日,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结合浦城红色资源,学习英烈人物事迹,他们用稚嫩又响亮的声音讲述英烈的光辉故事,一声声,一句句,将一段段浦城英雄故事缓缓讲出,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薪火。

童心绘清明,笔墨传深情。“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4日至5日,实验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准备,搜集有关清明节的知识,精心创作一份份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的绘画、书法和诗歌作品,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英烈事迹,亲身感受传统文化,慎终追远、缅怀先辈,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浦城县实验小学 何延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