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烹制爱心营养餐 关爱不止“一道菜”

2022-04-08 17:04:3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学生在食堂用餐

东南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海丽 邵强)4月6日,热气腾腾的蛋皮燕丸、红烧肉、牛肉汤、茄子炒长豆整齐摆放在浦城县仙阳中学食堂后厨里,厨师谢俊强已准备好今天的特别晚餐。

“疫情期间学生回家不方便,学校组织爱心营养餐活动,作为厨师我自己买了些菜,给学生们准备爱心晚餐,让他们吃到家的味道。”谢俊强说,他在浦城仙阳中学食堂工作多年,平时他会留意学生们的饮食,有些学生比较勤俭节约,所以这次他第一个响应学校组织的爱心活动。

“今天,我们为高中部40多个离家较远的学生准备免费的爱心营养餐,烹制一些浦城的特色菜,适当改善学生的伙食。”仙阳中学团委书记庄学松说,因为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学生回家次数少,为在生活上更好的照顾他们,校方推出爱心营养餐,计划每星期一餐。

爱心营养餐

学生们看到丰富的晚餐很欣喜。“学校这样做,我觉得很好。爱心营养餐里的菜都是平时自己不舍得点的,我很喜欢。”高一三班学生孙颖说,这个活动让她感受到了学校的关爱,也让她更有学习的动力。

一直以来,仙阳中学师生怀着关爱的情怀,营造友好互助的浓厚氛围。2005年,该校组织学生成立梦圆亦馨互助会,多年来学生们通过收集废品、制作DYI作品拍卖,将所得资金都用来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学生的事没有小事,我们争取多照顾与帮助学生,助力他们健康成长。”庄学松说,后期,该校将依托梦圆亦馨互助会和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爱心营养餐活动中。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