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战疫父女兵”:女儿驰援泉州 父亲守护家园

2022-04-08 17:05: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4余8日讯(通讯员 管柳萍)都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浦城县临江镇有一对并肩抗“疫”的“父女兵”——护士女儿驰援泉州,村干部父亲守护家园,父女二人齐上阵,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不久前刚满20周岁的季诗芸是浦城县第三医院的一名护士,工作两年,一直兢兢业业。在此次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写下“请战书”。3月31日,季诗芸和浦城驰援泉州医疗队的成员一道,奔赴泉州,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季诗芸说:“父亲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好榜样,这次我被分配到泉州市桃城镇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我会用自己的努力成为他们的骄傲。”

季诗芸的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也是在临江镇寨下村担任了数十年的村干部,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他只有一个信念——守好自己的家园,他一边在村里从事防控工作,另一边还要在防疫高速卡口值班值守。同时,他还抽空带着生活物资到各个防疫高速卡点进行爱心捐赠。他说:“我深知疫情防控的辛苦,现在女儿在前线支援,我坚守在后方,每天力所能及多做一点,他们才能更好地投入防控工作中。”

虽然地点不同,方式不同,但是面对疫情,父女俩毅然站在防控最前沿,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他们有自豪,也有担忧与牵挂,但他们始终坚信,父女同心,战“疫”必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建阳:致敬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你归家门,他们赴疫区。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