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暖心!浦城警民合力,寻回走失7旬老人

2022-04-11 16:55:3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啟燕)近日,一名男子焦急地走进浦城县九牧派出所,经民警耐心询问后得知,该男子是浦城县富岭前洋村人,他的母亲昨天在城关走失了,多方打听后得知,老人误上了通往九牧方向的9路公交车,最后是在九牧利剑竹器厂附近下的车。因此,今天一大早他赶到九牧寻找无果后,就到九牧派出所寻求民警的帮助。

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所长杨烽一边安排所里的民、辅警驾车沿途寻找,一边调看监控进行查看。考虑到老人不是本地的,还患有老年痴呆,必须抓紧时间找到。于是,他又在九牧综治工作微信群中发布了这条寻人启事,希望依靠大家的力量早点找到老人,消息一经发布,大家积极响应转发,一场寻找老人的时速比拼就此展开。

在众人的不懈努力下,好消息终于在3日上午传来,在距离蒋坑村村庄三四公里外的小路上,蒋坑村党支部书记肖建飞发现了老人,并和派出所联系。随后从车上拿出矿泉水递给已经两天滴水未进的老人,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肖建飞驱车将老人送往九牧派出所。

派出所收到老人被找到的消息,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并为老人准备了午饭。“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支持,因为有你们,我们老百姓才会更幸福!”在接到老人后,其家人激动地说。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