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让留守老人共享幸福“食”光

2022-04-13 17:27: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夏建光)近日,顺昌县建西镇中心社区、郑坊镇峰岭村、埔上镇坊上村、大历镇龙头村、岚下乡路墩村、大干镇连坊村、洋口镇洋口社区和麻溪村等8个村的长者食堂相继开业运营,受益老人200多人,有效地缓解了农村留守老人“吃饭难”问题。

在建西镇中心社区、郑坊镇峰岭村长者食堂开业活动中,顺昌县领导谷国海、张轩,民政局及乡镇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并送去了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仪式后,谷国海一行实地调研了长者食堂建设和运营情况,仔细察看食堂卫生和菜谱,并与老人亲切交谈。谷国海指出,要着眼长效发展。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办法,拓展筹资渠道,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实现自我造血,确保长者食堂可持续运行;要提升服务质量。从严抓好食品安全和就餐环境卫生,合理搭配老人营养膳食。倾听就餐意见,优化服务质量,让老人吃得放心、吃得开心;要规范管理模式。积极发挥老人协会作用,配合村委会监督管理好长者食堂,收支要公开、透明。同时,充分发动乡贤、社会力量和热心村民参与,形成运营合力。

去年以来,顺昌县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抓住留守、独居、困难老人“吃饭难”的这一“关键小事”,将现有照料中心、幸福院等场所改造提升为长者食堂,为留守、独居老人、困难老人提供供餐、助餐等服务。为实现该县乡镇(街道)长者食堂全覆盖的目标,在去年已建成并成功运营的元坑镇际下村、高阳乡朱台村等3个长者食堂基础上总结经验,今年全县再建11个长者食堂,受益老人将达400多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浦城爱心人士捐资捐物 助力疫情防控

3月29日,浦城县爱心商家余忠剑通过浦城县红十字会为在6个高速口和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