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政协:共建共治 共享文明

2022-04-14 17:31: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南平市政协开展“一月一巡治”共建共治人居环境治理活动 南平市政协供图

东南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林晓静)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清洁优美有序的人居环境。4月12日,南平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到结对共建的建阳区潭城街道中南社区,开展“一月一巡治”共建共治人居环境治理活动。

市政协机关党员和社区工作者采取分小组、包片区的方式,对社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全覆盖“体检”,重点清理占用公共通道的杂物以及花坛、绿化带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大家通力合作,看到一处、清理一处,深入社区的每个角落,坚决不留死角,有效整治乱堆放的现象,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也以实际行动将文明新风吹入人心。

活动期间,党员和社区工作者还参与交通劝导工作,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交通行为规范,及时制止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并主动帮助出行不便的居民。

社区居民表示,通过志愿服务,城市社区环境更加卫生整洁,交通秩序更加文明规范,志愿者在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了积极表率作用,每个市民更有责任参与到文明创建中,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延平: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4月21日上午,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